标准化动态
2023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
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举办
更新时间:2023-05-19 13:44

  5月8日至13日,2023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在深圳举办。来自企业、科研院所、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的240余名标准化青年报名参加了活动。

  本次活动邀请了IEC亚太区域中心主任Dennis Chew、ISO副主席Javier Garcia、部分ISO/IEC技术机构的主席或秘书、以及来自IEEE、ASTM、UL等国际专业性标准组织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、市场监管总局的专家进行授课。内容涵盖ISO/IEC技术工作程序、国际专业性标准组织及认证国际组织介绍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实践分享、外事礼仪等。全方面、多角度介绍了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必备的知识、经验和方法。

 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技术机构模拟会议、小组主题辩论、主题演讲等遴选活动,重点考察青年人才的标准化综合知识、领导力、沟通协调能力、演讲能力、英语水平等,综合表现优异者将晋级第二轮遴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