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准化动态
中国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
更新时间:2023-08-02 14:15

2023年7月24日至26日,第二十一届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。市场监管总局(国家标准委)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魏宏率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。

会议总结了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合作成果,分享了中日韩三国标准化发展近况,听取了三国现有合作项目进展的最新情况报告,交流讨论了专家提出的21个新合作项目提案,并就进一步加强专业领域标准化合作达成共识。

会议同期召开了中日韩标准合作常务委员会,中日、中韩标准化合作双边会谈,以及中日韩标准合作研究小组会议,就区域综合能源系统、量子信息技术、共享经济、应急食品、航空材料等技术领域开展标准化合作,以及ISO、IEC框架下的具体国际标准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。

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、中国标准化协会、吉林省市场监管厅、相关研究院所和企业共41名中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。